高质网

对小区实时监控 还能流动宣传防疫知识 安保巡逻员智能机器人“小金”上岗了

“启动巡逻成功,常戴口罩勤洗手,咳嗽喷嚏遮鼻口……”走进南苑街道洋头坝社区艺华年佳苑小区,最抢眼球的无疑是这位特殊的安保巡逻队员——“小金”。“小金”是一台身高约1.6米的智能机器人,每天它都会在小区巡逻,还一边向居民语音播报疫情防控、防火防盗等温馨提示。

999(1).jpg

“小金”以轮驱动,脑袋上配备了可转向的摄像头,胸前的液晶屏上实时显示着相关信息。在小区巡逻过程中,“小金”可以对居民楼卫生、人员流动、交通状况等进行实时监控,具有自动识别、精准定位等功能。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系统会自动报警,并实时反馈至物业消控中心,辅助小区物业安保团队实现精准管理。

据艺华年佳苑小区物业朱经理介绍,他们目前已购入2台智能化机器人,除了当好流动防疫“宣传员”外,将来“小金”还可能化身“快递小哥”,为小区居民提供方便高效的投递服务。

洋头坝社区是一个以“新余杭人”居多的纯住宅型社区,现有居民4447户,大都来自五湖四海,人员结构复杂,居民与物业、本地人与“新余杭人”之间纠纷较多,治理难度较大。

为破解治理难题,提升小区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洋头坝社区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相继推出小区管理“微治理”、社区服务“微法庭”等创新举措,目前正开展智慧小区建设。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对小区实时监控 还能流动宣传防疫知识 安保巡逻员智能机器人“小金”上岗了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