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国网嵊泗县供电首个配网智能巡检机器人正式“上岗

4月2日,在嵊泗奇观路配网开关站内,一台方方正正类似小车的智能巡检机器人正在替代配网运检人员,对开关站内的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巡视,这也标志着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首个配网智能巡检机器人正式“上岗”。

“上岗”当天,智能巡检机器人在收到无线传输指令后,缓缓离开停靠区,沿着规定的路径前进。它在设备前自动停止,进行智能读表记录、实时预警和红外测温等,完成后再走到另外一个巡视点,对发现的异常数据进行自动报警,并存储数据及图片,形成电子化的巡检报表。

据了解,此款配网智能巡检机器人集成搭载了多种高规格传感器,常规的有红外热成像温度检测系统、工业相机视觉识别系统、可见光视频监控系统。特别之处在于,它还具备特高频局部放电检测系统、六氟化硫气体检测系统以及数据自主分析与故障报警系统,能实现对开关站设备运行的全智能监控。“机器人”的应用使配网开关站巡检更趋于智能化,管理控制更加精细,也能满足智能配电站无人值守要求。

“通过远程传输给机器人,机器人自动进行巡视,也极大地节省了巡视的人员力量。”据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人员介绍,相比于传统的人工巡视,智能巡检机器人程序化的巡视方式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巡视的准确度,节省人工模式手工抄录的大量工作,巡视效率和质量能得到明显提升。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国网嵊泗县供电首个配网智能巡检机器人正式“上岗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