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大众汽车发布了充电管家机器人概念自动为停车场纯电动车充电

 近日,大众汽车发布了充电管家机器人概念,该机器人的作用是自动为停车场中的纯电动车充电。目前,大众还未确定它的具体上市时间和量产计划。

充电机器人包括自动行驶机器人和储能设备两部分,每个储能设备内置容量为25kWh的电池组,充电时可提供50kW的直流充电功率。一个自动行驶机器人即可推动多个电池车。

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开发主管MarkMöller表示,充电机器人设备简单,没有复杂的基础设施,因此不会有高昂的成本,只要总体条件合适即可投入现实使用。在2015年,特斯拉也曾提出功能相近的“机械臂充电机器人”概念,不过至今也未投入使用。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大众汽车发布了充电管家机器人概念自动为停车场纯电动车充电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