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长江流域(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暨项目对接活动举行

 12月27日,长江流域(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暨项目对接活动举行。来自长三角核心城市、长江经济带各城市、智能制造/机器人/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研究院所、投资机构200多位代表出席了活动。
      据悉,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是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服务智能制造、机器人、人工智能产业的协同创新平台,目前已拥有会员单位1500余家,联盟今年先后在张江科学城及张江临港园成立了“机器人创新中心平台”,并与张江集团合作设立“长江流域机器人张江创新中心”“长江流域机器人康桥创新中心”“长江流域机器人临港创新中心”,吸引优秀机器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企业落户张江和临港。

在该联盟的对接下,长江流域机器人产业跨区域合作发展日益蓬勃,联盟已与重庆市、宜昌市、马鞍山市等政府在推进企业落地、项目投资、园区推介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合作。联盟内也涌现了一批领军企业,如快仓机器人、斯坦德机器人、爱堃智能系统等获得了阿里、腾讯等国内顶级资本的投资;汇博机器人突破多项核心技术,在陶瓷卫浴喷涂自动化、机器人示教设备等领域稳居全国同行业第一水平。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秘书长周明玉表示,“我们想做成一个生态,形成一个非常良好的内部循环,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安排了临港新片区专场对接洽谈会,思华软件、戎盘网络、航天埃伊斯科技、极率科技、昆船智能等企业,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产业招商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对接,并初步达成多项合作成果。

根据联盟规划,明年将进一步联合长江流域园区合作联盟等平台,促进产业跨区域融合向更深层次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长江流域(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暨项目对接活动举行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