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一只机械臂勾勒出的智曲线

 进博会4号展馆,日本企业“那智不二越”的展位里,近30只大小各异的机械臂同时舞动,甚为壮观!它们有的个头硕大,组装着汽车整车;有的则小巧灵活,在集成电路上飞快地作业。

“为了参展第二届进博会,我们几乎将企业所有自动化产品都带来了。”那智不二越(中国)有限公司机器人事业中心营业总监刘晓兵介绍,之所以这么“拼”,是因为他们已经见识过进博会的巨大购买力——去年,他们在首届进博会上一举拿下了约5亿元的意向订单。一年来,订单履约的良好情况更让他们对第二届进博会充满期待。

“中国的产业升级里,蕴藏着巨大商机。”刘晓兵说,而要抓住这样的机遇,像浙江这样的制造业大省,无疑是重点开拓的对象之一。在他看来,进博会为他们开拓市场创造了条件。刘晓兵表示,除了汽车零部件生产,他们还希望参与到浙江的纺织、五金、小家电等领域的企业技改中。为此,这次“那智不二越”展示的产品中有不少符合这些领域生产需求的小机械臂。

在德国企业Schunk展位里,机器人“小白”已是第二次参加进博会。展位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小白”虽然外形和去年一样,但功能更强大——不同于去年的单一动作,今年它可以完成猜拳、拉窗帘、操控汽车方向盘等精度要求更高的9个动作。“未来,我们希望让工业机器人像人手一样灵巧。”徐振楠说,只有这样,工业机器人才能适应越来越复杂的生产需求。

“在与许多生产企业的合作中,我们发现产业改造提升正对工业机器人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徐振楠表示,他们开放了机器人“小白”的源代码,以此来推进与国内的一批高校合作,共同开发功能更强大的机器人。而通过去年进博会,他们将这些机器人进行展示后,许多企业主动找上门来。得益于此,在这一领域公司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约15%。

在满是机械臂挥舞的4号展馆里,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展位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展位里没有机械臂,却设置了一块大幅电子屏,上面不断跳动着各种数字和图表,“当智慧遇上机器人……”的标语尤为夺人眼球。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一只机械臂勾勒出的智曲线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