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全力支持正余建设海门机器人特色小镇

近日,海门举办机器人特色小镇专题推介活动,目前,海门已成立由市长郭晓敏担任组长的机器人小镇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全力支持正余建设海门机器人特色小镇。

近年来,特色小镇的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随着智能制造行业的不断推进和制造业人力成本的不断提升,工业领域"机器换人"现象普遍。以机器人为主导的特色小镇也开始涌现出来。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提出,要把智能制造最为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其中工业机器人被认为是实现目标的关键。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成为全球最大市场

机器人产业是全球都在努力发展的产业,对推动一个国家、地区的科技、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球的机器人市场规模都在持续增长。我国已经连续5年工业机器人销售量、销售额和保有量均为全球第一,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2017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保持高速增长,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42.2亿美金,增长率达到42.%,而在2012年的时候,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仅为10.6亿的美金,从2012年到2017年这段时间每年的增长率都保持在一个高水平,总共翻了约4倍。

我国的机器人产业发展迅猛,并且将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以机器人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园、特色小镇的建设不断抢滩上岸,通过建设机器人特色小镇,把握当前机器人发展的新风口,可以将机器人产业及其相关的上下游配套产业聚集起来,打造规模经济,充分发挥产业聚集效应。同时对于当地的经济发展也是有非常大的促进重要。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全力支持正余建设海门机器人特色小镇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