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重庆市两江新区机器人产业渐成规模

昨日,从2019年重庆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获悉,去年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机器人、智能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加快发展,高技术制造业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实现产值1200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上升至42.2%。

重庆两江新区按照“整机十零部件垂直整合”模式,依托区内8家整车企业,200余家核心零部件企业,中汽院、车检院和在建的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积极打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2018年,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产量1.2万辆,增长2倍。

目前,两江新区已形成以集成电路、显示面板、智能终端三大产业集群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机器人产业渐成规模。两江新区坚持以供给拉动需求,以打造生态集聚产业,以完善链条吸引企业。先后引进了五家国际顶尖机器人巨头中的四家,以及华数、哈工大、海浦洛、五季花等国内机器人龙头整机及系统集成企业。初步形成高端工业机器人聚集、服务机器人和关键零部件起步、产业生态日渐完善的产业格局。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重庆市两江新区机器人产业渐成规模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