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太空发展里程碑!首位机器人宇航员登陆空间站

近日,在一次国际空间站发射的补给中,一名特殊的“宇航员”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它就是由空客和IBM联合设计的人工智能机器人CIMON。

 
这个机器人的全称为Crew Interactive Mobile Companion,意思为组员互动移动伴侣。顾名思义,它的作用就是陪伴宇航员度过“枯燥”的太空生活。
1530506876037_mh1530506912421.jpg
首位机器人宇航员登陆空间站
据悉,Cimon的体重大约5公斤,拥有一个8英寸显示屏以及人工智能大脑。通过螺旋桨驱动的推进器,它能够在失重的环境中移动。此外,它还懂得欣赏音乐,并且掌握了1000多个句子,可以很轻松的和宇航员交流。
 
除此之外,Cimon还能够在国际空间站周围飞行,为宇航员和相关人员提供技术帮助、警示系统故障等等。
 

按照计划,CIMON将在国际空间站呆两个月,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这可是太空发展史上的一项里程碑了。同时我们可以预见,在未来国际空间站中将出现更多的智能机器人。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太空发展里程碑!首位机器人宇航员登陆空间站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