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工业互联网大会上与高科技企业炫酷“黑科技”请你看过来

  999_看图王.jpg

机器人进行汽车抛光操作

  这两天,无锡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太湖新城,雪浪大会不仅仅是一场制造业的工业互联网大会,也是一个让很多人了解物联网、大数据等一系列尖端科技的窗口。一家传统制造业企业老总说出了期望:“我们传统企业渴望变革,就想去看看现在的物联网技术有哪些可以为我们所用。”其实,从昨日记者现场的探访来看,雪浪大会近万平方米的展厅吸引的不仅仅是企业,能离线将33国语言互译的翻译机、可以像“旅行青蛙”一样“佛系养花”的智能花盆……对这些,普通市民同样非常感兴趣。

  能把四川话、粤语等方言精准翻译成33国语言的翻译机

  目前市面上的翻译机非常多,除了讯飞晓译翻译机、网易有道翻译蛋、准儿翻译机、百度翻译机、搜狗翻译机以及中译语通悦译Pro翻译机,Google  Pixel  Buds、Mobius、Pilot、TOPPERS等搭载智能翻译功能的无线耳机也相继出现,翻译产品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尽管现在互联网翻译网站以及一些手机自带的翻译程序使用频率很高,但翻译准确率不高以及只能语音(准确率更低)或打字输入的方式让许多人头疼。
  昨日在现场看到钛媒体电商展示的一款翻译机,大小跟以前的小灵通差不多,用按钮选择哪两种语言互译,屏幕上就显示输入信息和翻译内容。选择翻译成英文后,记者尝试用四川话说“你吃老没得?(你吃了吗?)”翻译机上显示出“Have  you  eaten  yet?”而现场工作人员用粤语讲“你喺边度?(你在 哪儿?)”屏幕上显示出“Where are  you?”
  工作人员介绍,这款翻译机支持33国语言互译,可以拍照或者语音输入翻译,并且可以离线翻译。也就是说,如果现在去俄罗斯世界杯看比赛,带个翻译机就可以搞定日常生活的吃饭、问路、打车、住店等问题了。不过,现场看到的翻译机售价2588元,而网上翻译机价格差距非常大,便宜的只要300元左右。

  像养青蛙一样“佛系养花”的智能花盆

  许多市民看到一件花盆展品时,都大呼“是我的救星”。这是能用手机APP控制的花盆,花盆顶端的LED灯提供光照,盆里水一次多浇后可以循环,不会全透到底部使植物烂根。在手机APP上可以选择相应植物的生长方案,看到植物的光照、加水频率、营养指标等多个体系。
  其实,熟悉物联网的市民很快就能反应过来,物联网农业就是这个模式,无论是无锡的台创园还是宜兴丁蜀物联网小镇等物联网农业应用示范项目,都已实现在手机上随时监控作物、水产的生长状态,以及控制浇水、光照等。不过现在这一技术被“微缩”到了小小的花盆里,大大方便了那些“养什么死什么”却又希望种点花花草草的年轻人,他们从此能通过手机做个“佛系园丁”。

  拉风的飞行摩托令人期待

  提起无人机,很多人会想到大疆,其实在无锡(国家)智能交通产业园的江苏数字鹰出品的无人机在行业内同样出名。早在2016年,江苏数字鹰科技与上海新大洲电动车就共同发布了全球首款可量产化的飞行电摩“黑马”。昨天的展会上,江苏数字鹰科技出品的载人飞行滑板吸引了大量围观者。
  跟2016年发布的电摩样式不同,展会现场这款飞行滑板看起来像两辆特大号平衡车交叉在一起,四角安装了大量的小螺旋桨,中间区域用来站人。现场销售人员王俊杰介绍,飞行滑板测试时装了护栏,这次只是展出没有带过来。测试飞行高度是2米,起飞重量是80公斤。现场围观的人群最关心的就是“是否人会掉下来?不会就这样没啥防护吧?”王俊杰介绍,以后还是会做成摩托车型,骑在上面握着把手会更安全,机器也有自己的平衡系统。当然,这类产品如果要推向市场,估计还得等两年左右。

  还有哪些酷炫的高科技?

  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汽车:“没有连上互联网的汽车在未来都会成为古董。”上汽集团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曾直言。
  在互联网造车运动蓬勃发展的当下,阿里和上汽荣威联手打造的匠心之作——荣威RX5可以说是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汽车。通过手机能远程控制车辆解锁上锁、开启空调、加热座椅,以及语音控制空调、播放音乐、导航等。
  人工智能拆解汽车:华宏科技展示了如何用人工智能技术,获取最优的报废汽车流水线建设方案,并自动输出拆解工具的配置清单,进行报废汽车的智能化拆解。
  全球首辆“个性化在线定制”魔幻大巴:在全球首辆“个性化定制平台”魔幻大巴的定制平台上,收集了300万人的版型数据,1000万亿种设计组合,能满足消费者99.9%的个性化需求。大巴还搭载有3D量体仪等设备,可以将客户的量体数据实时传输到车间。
  智慧钢缆为“中国桥”锻造脊梁:江阴法尔胜展示公司智能工厂作业视频,以及智能光纤的安全检测解决方案。此外,法尔胜还搬出了三大类硬件产品:桥梁模型,多款智能光纤产品,以及主打三件套——钢缆、钢丝绳、不锈钢丝。缆索具有自我感知功能,实现24小时实时在线监测桥梁受力情况。
  一年回本的机器人:无锡本土工业机器人企业九众九研发设计的“经济适用型”机器人,单台售价6万元到8万元,完全可以顶替生产线某道工序的一个工人,而且能24小时三班倒。算一下无锡市的工资水平,就知道“一年回本”并非吹牛。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工业互联网大会上与高科技企业炫酷“黑科技”请你看过来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