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强化数智赋能 助力新能源汽车“加速跑”

 5月24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低压充电桩接入业务分析看板在省公司场景式数据分析平台上线,以业务大数据为支撑,探索舟山市电动汽车充电桩接入业务态势,持续提升业务管理水平。

999.jpg

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和实施,加之俄乌冲突导致国际油价持续攀升,将引发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式增长。为做好充电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助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环保高质量发展,国网舟山供电公司从业务出发,用数据说话,建立低压充电桩接入业务分析模型,深入、细致、直观反映舟山地区近两年低压充电桩接入业务情况,并以看板形式集成展示了从业务总量、业务终止率、业务办结时长三大分析维度出发的相关指标的分析成果。其中,业务总量分析模块集中展示了接入业务总量变化趋势、接入业务分布热力图、接入业务单位占比三个子维度的成果;业务终止率分析模块重点展示舟山地区近两年充电桩接入业务终止情况和各区县充电桩接入业务终止情况;业务办结时长分析模块直观展示了近两年充电桩接入业务时长变化趋势和各区县充电桩接入业务的平均用时。

777.jpg

据了解,舟山目前共建成全口径充电站159座,共计1405个充电桩,高速充电站1座4个直流桩,智能有序充电站1座。城市公共充电站113座,充电桩1079个充电桩。公交充电站32座,充电桩275个。国网舟山供电公司此次在数据平台通过构建低压充电桩接入业务分析看板,从整体上把握业务态势,又以区县维度探究业务局部特征,以数据方式对业务进行透视,监测低压充电桩接入、终止情况动向,及时感知业务薄弱点,为做好整体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提供科学、有效辅助决策支撑。

666.jpg

下一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将从业务承载力、充电桩接入业务终止规范性等维度开展充电桩接入业务特性深入分析工作,并将相关分析成果接入看板,丰富展示内容,使其能够更好的服务业务管控,提升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业务管控能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强化数智赋能 助力新能源汽车“加速跑”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