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河北石家庄井陉县:电力大数据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1月10日,河北石家庄井陉县供电公司为当地政府提供反映排污单位生产状况的电力大数据分析,助力井陉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大气污染指数”是基于井陉县政府提供的504家散乱污企业明细为基础,通过监控企业的每日电量数据,查看是否积极响应政府停产、限产措施到位。电力大数据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应用和推广,进一步强化了重点企业污染防治监测,对重点行业、企业生产运行趋势、环保政策执行、生产异常等进行监测分析,从而提升监管效率,为应对重污染天气企业应急减排提供精准科学分析。

该公司“大气污染指数”的计算由限工率和限产率组成;限工率为日电量小于30千瓦时的企业户数占监控企业总数的占比;限产率为环保治理限产阶段企业日减产电量占7-10月份正常生产阶段日均电量的占比。再由限工率的40%和限产率的60%相加得到最终的“大气污染指数”。

该公司充分发挥电力数据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价值,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等采集数据综合分析排污企业发展运行趋势、用电行为特征以及企业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情况,为井陉县域的生态环境分析研判企业排污情况。面对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为实现精准治霾、科学治霾,井陉公司将电力对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作用引入环保领域,发布“大气污染指数”报告,辅助分析散乱污企业和工业企业减排措施执行情况,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步践行企业污染防止的社会责任,守好百姓的蓝天白云。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河北石家庄井陉县:电力大数据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