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从“试点”到“扩容”湖北移动5G新基建赋能“数智”民生

近日,随着首个基于5G网络的线路智能开关远程遥控试点的成功,湖北省孝感电力将进一步推动全市的配电自动化升级改造工作,将5G技术充分应用到电力生产中。二期项目完成后,服务用电家庭用户将扩大至70万户。

据了解,为解决配电自动化敷设光纤高成本、难实施以及故障停电影响时限等问题,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联合孝感电力凭借5G网络低时延、高可靠的优势,定制配电自动化专用5G切片,为孝感电力提供了一个专属的安全高效的通信通道切片。

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孝感城区配电系统能更高效实现瞬时电力故障自动修复(故障区自动隔离、非故障区自动恢复供电等)。该项目缩短了故障停电恢复时限,进一步提升了民生用电使用的满意度。

“孝感5G智慧电力从试点走向铺开应用,越来越多的用户将受益于5G新基建,有5G覆盖的地方均可快捷部署实施配网自动化三遥业务。”中国移动湖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5G网络的低时延、高可靠特性,定制配电自动化专用5G切片,5G端到端时延可控制在50毫秒以内,可用于降低故障停电影响。当站房供电范围发生内部故障时,能够实现站房电源自动投切,就地自动隔离。实际测试结果显示,恢复供电可缩短到5秒。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湖北移动已累计建成移动5G基站2.9万余个,实现湖北各市州城区5G连续覆盖及县城重点区域覆盖。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从“试点”到“扩容”湖北移动5G新基建赋能“数智”民生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