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甘肃嘉峪关供电公司:指挥中心再升级 服务跑出新速度

1月11日,甘肃嘉峪关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运营监测主题场景展示大屏升级改造后正式投入运行。

999.jpg

据悉,该公司运营监测大屏升级运行可实现数据融合、数据显示、数据分析、数据监测等多种功能,广泛应用于监测分析研判、展示汇报等场景,基于地理信息、真实数据等信息构建的分析模型,综合本市用电量、行业用电量、用电负荷等海量数据进行进行多种可视化的综合关联分析,与细分模块的专业分析算法和数据模型相结合,形成以数字雄关智慧城市为主题,以旅游分析、人口流动、行业分析、工业园区四个模块专题分析为主体的分析展示大屏,直观反映嘉峪关市不同模块下的用电量变化趋势、经济状况等现状,从而可为在配电网规划、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提升电能使用率及电力营销能力等提供有效的辅助决策。

可视化大屏的首次投运,是该公司该项业务的破局之举,填补了空白项。近年来,嘉峪关电网规模不断扩大,新技术、新设备不断应用,群众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对电网高质量发展和供电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挥中心运转一年来,实现了各项业务间快速、高效联动,真正成为该公司的“大脑”和“神经中枢”,开创了配电自动化系统、调控运行指挥及合环倒负荷等从无到有的历史,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下一步,甘肃嘉峪关供电公司将积极与政府工信局、大数据中心等相关部门进行深度沟通,探索增值服务的需求,力求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将可视化大屏深化应用,使得电力数据价值发挥最大作用。逐步建成“配网坚强可靠、运行状态可视、业务流转顺畅、服务优质高效”的数字化运营平台,为“甘肃第一、国内一流”智能配电网的目标奠定基础。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甘肃嘉峪关供电公司:指挥中心再升级 服务跑出新速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