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大数据精准把脉优服务 企业复工复产有保障

电力之所以被称为经济发展的“温度计”“晴雨表”在于它能通过电力大数据直观地反映企业、居民每天的用电情况。疫情期间,南方电网公司一方面利用电力大数据,科学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政府精准决策、施策提供科学的数据参考。另一方面,根据分析结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针对性供电服务。

“我看他们厂这两天的负荷在不断攀升,你们了解一下,他们要不要增容。”3月20日,在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计量中心,数据监控分析专责唐佳誉、李捷通过系统数据看到广西南国铜业公司负荷有上升趋势后,立即把分析情况反馈给了辖区供电所。

在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六盘水水城供电局两山供电所,工作人员通过变电站无跳闸但负荷陡降情况,结合计量自动化系统负荷控制终端中部分专变用户不在线的情况进行短暂分析,判断出了用户设备故障,立即通过电话协助用户巡查,发现故障点位于经开区专线3号分接箱开关跳闸,用户自行处理后复电,整个过程只用了45分钟。

“我们的企业复工电力指数系统可对全省专变用户、低压商业用户的用电情况进行在线监测分析,并实时计算企业用电量得出企业复工率、复产率以及复工电力指数。”据介绍,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设计开发的企业复工电力指数系统自今年2月20日正式上线以来,为云南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撑。

“目前,我们已经通过自主建设的制造业电力大数据平台,横向结合海关出口、交通运输、金融等数据,为政府分析各行业复工复产情况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南方电网传媒有限公司数据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今年将引入更多外部数据,联合政府做深行业分析、贸易摩擦分析、经济运行分析等强项业务,进一步拓展网外大数据业务。

南方电网公司数字化部相关人员介绍,今年南方电网公司将开展数据中心云化、企业数据湖、数据中心组件服务能力及数据资产管理建设,强化数据中心的实时数据接入,探索整合产业链数据资源,进一步促进数据价值提升。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大数据精准把脉优服务 企业复工复产有保障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