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疫情凸显数字算力

以在线方式,中国科学院“先导杯”并行计算应用大奖赛拉开帷幕,目前已迎来近200个团队和个人的参赛报名。各参赛选手“过关斩将”后,预计今年8月将进入决赛。

“面向并行计算应用难题,推动基础软件的研发及重要应用领域的突破创新,更好地满足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算力的迫切需求。”中科院负责人解释该竞赛的宗旨。

并行计算能快速解决大型复杂的计算问题,往往用于提升算力。

病毒溯源、药物研发、患者追踪、社区管理……疫情发生以来,大数据及其背后的强大算力,为抗疫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从远程办公到在线教育,从数据中心到工业互联网,数字技术也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说,下一阶段将加大数字“新基建”的建设力度,充分发挥5G、数据中心等“头雁效应”。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疫情凸显数字算力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