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大数据精准支撑疫情防控

 了解来渝返渝人流动态,掌握密切接触者相关数据成为防“疫”战成败的关键。

战“疫”一打响,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立即带领四家运营企业,抽调12位核心技术骨干力量组建团队攻关,快速建设电信大数据分析平台,利用大数据有效支撑疫情的精准防控和精准施策。自1月24日起,每日向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综合办公室、市卫健委、市政法委、市公安局报送漫游数据,包括重庆市累计、新增、高危、确诊等病例的活动轨迹,向公安推送精准确诊数据,助力社区排查。

电信大数据重点分析了来自湖北和武汉等重点地区的漫游数据。截至2月23日,已向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报送来渝的湖北、武汉漫游数据29次,向市医疗防控咨询专家组报送漫游数据2次。为市公安局对疫情严重地区来渝返渝20万余人的精准落地排查提供大数据分析支撑,市公安局反馈,使用前阶段提供的数据排查出近100例确诊病例。对漫游进入重庆市的号码及时锁定社区、区县等信息,将分析结果及时报告市社区排查组和疫情防控组,从2月6日起已经报送18天,累计报送11.25万条数据,为疫情防控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电信大数据还对复工复产进行了分析研判。目前已开展了主城13个商圈、全市32家重点工业园区复工人流量的统计和对比分析,以及密切接触者在商圈及园区的轨迹分析,为相关部门提出了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建议。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大数据精准支撑疫情防控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