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贵州省大数据局: 十条措施支持大数据企业抗疫情促发展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日前印发全力支持大数据企业抗疫情促发展十条措施,支持大数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大作用并健康稳定发展。

“十条措施”明确,要把握大数据企业项目特殊优势,着力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指导,分批分类发布优惠云服务应用推荐名录,在“万企融合”“百企引领”等行动实施中,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困难较多的大数据企业给予重点关注支持,开展专项服务,协调解决问题。

要鼓励支持大数据企业响应市场需求,推出更多适应疫情防控需要的新产品、新服务,并不断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对在疫情防控中依托自身优势开发相关产品应用,以及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的大数据企业,同等条件下省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将给予优先支持。

要加大数据共享开放力度,推动疫情相关数据通过贵州省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发布,帮助大数据企业及时获取疫情相关数据。用好国办电子政务办对贵州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数据接口授权,积极提供疫情数据查询服务,助力企业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推动5G网络、工业互联网助力疫情防控,鼓励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更好发挥支撑作用。

要推动全链条网上政务服务,打造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推进更多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不见面”审批服务。

要全力保障企业人才需求,利用人博会、人才云等平台发布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联合人才培训基地、“猎头”机构为各地大数据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提供支持。

此外,在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申报中,因受疫情影响造成企业上一年度审计报告等资料暂时产生的缺项,支持企业专项资金申报“容缺后补”。对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要利用大数据产业基金杠杆作用,促进大数据企业融资。对在计划国内上市企业,对其开展的大数据项目给予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倾斜扶持。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贵州省大数据局: 十条措施支持大数据企业抗疫情促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