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税务部门为企找原材料 税务大数据解复产“燃眉之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供货商没有复工或原材料运输困难等原因,导致浙江很多企业复工复产陷入窘境。

税收大数据平台可以为企业快速匹配供需信息。为此,浙江省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支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并细分成需求组、分析组和对接组开展工作。

分工协作效率高。需求组依托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面对全省180万户企业开展“非接触式”摸底调研,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

分析组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平台开展集中研究,探索形成“原材料替代供货商快速响应机制”。通过税收数据开展分析比对,将短缺的原材料需求信息和近期增值税发票开具的货物信息进行精准匹配,为每种短缺原材料自动筛选出20家左右的替代供货商,并将相关信息分发至对接组。

对接组接收信息后详细比对,挑选最符合条件的若干企业进行深入沟通,结合对方意愿,最终为困难企业找到合适的匹配对象。

通过“原材料替代供货商快速响应机制”,从纳税人提出原材料短缺需求到解决难题,整个过程一般不超过24小时,且全部在线上完成,真正实现了服务全程“零接触”。截至目前,全省税务部门已成功为117户纳税人对接1341家原材料替代供应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税务部门为企找原材料 税务大数据解复产“燃眉之急”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