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贵州省大数据+民生扶贫 为民生打开便捷通道

在贵州省大数据事业不断向高位发展中,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作为主力军,坚持“一个坚定不移”、做实“四个强化”“四个融合”,通过不断夯实数字设施基础,2014年至2018年累计投入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资金738亿元,5年增长8倍,建成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跻身全国13大互联网顶层节点,正在建设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根镜像服务器和国家顶级域名节点,获批全国第一个“智慧广电综合试验区”,在全国率先完成前三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贵阳市成为首批5G试点城市,实现城市核心区域和重点交通干线5G信号全覆盖。

与此同时,贵州全省通信基站达23万个,全省行政村实现光纤宽带和4G网络100%覆盖,提前两年超额完成国家规定98%的目标。自然村4G网络覆盖比例达85%。对2760个深度贫困村“建档立卡”三大基础电信企业累计为30.76万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办理相关优惠政策资费,提升了贫困群众的获得感。

在益民服务方面,目前“云上贵州多彩宝”已实现省内全覆盖,网上政务端口“大统一”。各类电费、数字电视费、燃气费等民生缴费服务皆可办理,截至目前,贵州是全国第一个实现水、电、燃气、数字电视等基础互联网缴费民生服务城乡全覆盖的省份。

在医疗方面,在全国率先建成覆盖省市县乡公立医疗机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医疗健康云”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全省199个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和1543个乡镇卫生院全部联通远程医疗网络系统,实现与全省统一预约挂号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协同联动,推动远程医疗服务与全员人口、电子健康档案及电子病历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农村百姓在家里就可以看病就诊,享受城市的便捷医疗服务,实现“便民服务到家”。

在教育方面,“贵州省教育精准扶贫系统”针对贫困生扶贫资金面临诸多难题精准发力,对全省51万贫困学生信息分析,扶贫结果进行跟踪分析,实现精准资助。将高校录取的新生信息与贫困户在系统上进行自动精准比对和互认,贫困学生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还会收到自动减免学费的短信提醒。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贵州省大数据+民生扶贫 为民生打开便捷通道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