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数据化基础平台打造3.0版底座

西湖区在“志愿汇”系统的基础上应用区块链技术,打造以全国首个志愿服务时长认证机制为核心的志愿服务数据化基础平台,通过链式的数据结构来确保志愿服务参与数据的准确性,所有的活动记录、服务时长、公益积分等数据都可在链上呈现,且不可篡改,并生成唯一、真实的志愿服务区块链证书。

据了解,区块链技术运用到志愿服务领域后,活动申请、志愿者招募、活动参与等所有的信息都将公开和透明化,可以明确了解组织动态。组织或者用户在进行志愿行为时,其信息将在加密之后记录在公开账本上,并准确快速同步到全网,相关人员可以通过交易序号进行查询和追溯。例如志愿者奉献自己的时间,区块链技术会将用户的服务时长记录在链上,参与志愿服务的其他用户可以认证这些时长也同样可以提出异议,其真实性得到了更大的提升。

志愿服务信息公开透明之后,公众和志愿者本身会对信息隐私安全提出更高的要求。创新打造的志愿服务时长认证机制为此提供了较为完善的解决方法:将志愿服务数据分为公开数据和加密数据,公开数据不涉及隐私,接受全民监督;隐私数据则进行深度加密,只有用户本身或者有权利的机构在授权后才能解密。

利用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的数字化证明,建立全新志愿者时长的信用认证机制,打造统一安全数据库,可以有效提升公益领域的整体管理水平。在试点阶段西湖区志愿服务时长记录将全部上链,每一条志愿服务记录全部公开透明展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同时活动管理员在活动结束一周后可以根据公众监督情况进行时长二次确认,经过二次确认的志愿者时长才会最终形成信用时长。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数据化基础平台打造3.0版底座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