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从五天到几小时,大数据让海关工作高效率

“这几张照片都是贵安新区的,你看,这就是贵安综保区。”10月5日,在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现场,来自贵安新区综保区海关的刘礼静边看边拍照。因为工作的缘故,她对贵安新区发展的成绩格外关注。
“为贵州今天的变化感到震撼,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尤其是大数据的发展,压根没想过贵州能‘跑’得这么快。”看着展览上一张张照片,刘礼静打开了话匣子。
“现在,贵州的交通改善了,也促进了进出口贸易的发展,海关的监管任务也越来越重。”刘礼静介绍道,过去,外贸出口的产品主要是矿石、桐油等初级原材料,如今出口的都是高精尖的成套设备、特色农产品,这是自己在岗位上能直观感受到的贵州变化。
2014年,贵州把发展大数据作为实现路径创新、后发赶超的战略选择。
2014年5月1日,全国第一部信息基础设施法规——《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条例》正式颁布实施,为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提供法律保障(“天眼答题”答案之一)。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全国率先实现广电光缆行政村全覆盖、获批建设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一项项工程,展示贵州大数据发展的美丽篇章。
“那些年,我们到企业去检验出口产品,从抽样、送检到出检验结果,大概需要5天。”刘礼静感叹道,“互联网+公共服务”改变了城市面孔,办事“只跑一次”效率大大提高,产品出口报备实现无纸化网上操作,几个小时就能办结。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来自新技术的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无论衣食住行、文娱旅行还是政务办理处处都能感受到大数据技术带来的改变。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从五天到几小时,大数据让海关工作高效率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