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贵州省大数据局: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贵州省全力建设“一云一网一平台”,让数据聚起来、通起来、用起来,推动实现“减证便民”。

在电子证照共享应用方面,通过全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成贵州电子证照批文库,与国家电子证照库完成对接、实现数据共享。同时,加快推进全省自建审批系统整合,推进更多证照信息入库共享,实现营业执照、出生医学证明、残疾人证、身份证、律师资格证5个电子证照在贵州政务服务网应用,通过证照共享减少群众提交证照复印件材料的负担。以身份证为例,2018年,如果以每份复印件5角钱计算,共为办事群众节约办事成本690万元。目前,正在推进结婚证、离婚证、食品生产许可证、学历证书等15个电子证照共享应用,有望年底前实现20个电子证照共享应用。

在移动服务方面,贵州省依托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贵州政务服务网,建成“云上贵州多彩宝”APP,让政府更多高频、热频服务“掌上办”“指尖办”。目前,实名注册用户超220万,很多高频服务事项,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电子社保卡、婚姻登记预约、出生医学证明补发、社保公积金、代开发票等428项群众关注度高服务事项实现线上办理,通过手机就能直接提供身份证、驾驶证、社保证等电子凭证,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机在手,服务到家”。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贵州省大数据局: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