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贵阳市乌当区全力打造全省“大健康+大数据”融合创新发展核心区

日前,从乌当区了解到,该区按照“两区一带多组团”的总体规划,通过应用大数据手段,围绕“医、养、健、管、游、食”六大领域,推动构建集健康医药、健康医疗、健康养生、健康养老、健康药食材和健康运动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将乌当建设成为全省“大健康+大数据”融合创新发展核心区。

“两区”即以高新路、东风镇等大健康产业集聚地为“大数据+大健康”融合核心区,辐射带动贵阳市医药产业提质增效,引领贵州大健康产业智能化、科技化发展;以乌当区中部及北部为“大数据+大健康”融合辐射区,依靠优越的环境自然景观、较高的森林覆盖、集中的药材种植等优势,打造智慧健康运动、智慧健康养老养生聚集地。

“一带”即“大数据应用辐射带”,以乌当区大健康、大数据产业核心区为起点,依据南、中、北适宜发展大健康产业不同特色的功能板块,由南向北进行大数据应用辐射带动。

“多组团”包括“大数据+健康医药”应用区,依托智汇云锦孵化基地,结合现有医药产业基础,充分应用大数据手段,构建高新技术创新实验与展示平台;“大数据+健康运动药食材”应用区,依托贵阳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利用健康药食材及康体运动集聚的优势,充分应用大数据手段,生产优质农产品和药食材,推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夯实大健康产业基础;“大数据+医药物流”应用区,依托高穴仓储物流、贵开仓储物流以及贵阳东站站前中药材流通物流交易中心为载体,充分应用大数据手段,完善物流网络节点、降低物流成本等;“大数据+医疗康养”应用区,依托贵阳(乌当)医疗健康城,通过相关医疗康养配套设施领域应用大数据手段,实现智慧医疗智慧康养。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贵阳市乌当区全力打造全省“大健康+大数据”融合创新发展核心区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