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贵州蓝皮书·贵州大数据战略发展报告(2019)》在贵阳发布

5月25日,贵州省委宣传部、省社会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贵阳共同发布《贵州蓝皮书·贵州大数据战略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蓝皮书”)。该蓝皮书是全国首部省级层面的大数据蓝皮书,也是我省首次探索以蓝皮书的形式对大数据战略发展进行总结。

蓝皮书主要由总报告、大数据治理、专题报告、附录四部分组成,较为全面地总结了2013年以来,贵州发展大数据的成功经验,分析了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该蓝皮书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省上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抢抓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重要机遇,把发展大数据作为后发赶超、弯道取直的一项战略选择,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持续推动大数据探索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贵州以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契机,在大数据民事属性和权利保护、网络舆情传播、共享交通、人工智能、数据交易以及县级媒体融合发展方面进行了先行先试,取得了良好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

蓝皮书指出,贵州在促进大数据运用方面成效明显。一是坚持促进大数据商用,推动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促进大数据政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促进大数据民用,提高民生服务智能化水平。贵州省和贵阳市在大数据地方立法中具有领跑优势,在全国率先颁布了《贵州省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条例》《贵阳市政府数据共享开放条例》等大数据发展应用地方性法规,为贵州营造良好的大数据发展环境提供了法治支撑,也为全国其他省市后续制定大数据地方性法规提供了参考。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贵州蓝皮书·贵州大数据战略发展报告(2019)》在贵阳发布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