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云边协同,亚略特TrustIVS系统为滨海新区燃气站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滨海新区,位于天津市的中国经济重镇,是国家级新区、中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石油化工行业是天津市的支柱性产业之一,国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更明确指出,要在滨海新区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

石油、天然气等化工产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带来了生产环境复杂且要求严苛的安全监管难题。亚略特为合作伙伴在滨海新区辖区内所有燃气场站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项目提供了智慧化的视频分析能力,项目实施方案基于亚略特智能视觉分析TrustIVS®解决方案,大幅提升了该区域燃气站数字化管理、网络化协同、智能化管控的水平。


(图:天津滨海新区燃气站)

碎片化的监管,人工难以及时响应

对于能源、危化领域的企业而言,安全意识需要贯彻整个生产流程,作业过程中稍有失误就有可能引起安全事故。因此,监管需求遍布能源加工、装运、储存等各个细分的环节,且监管时间长、监管事项多、监管目标分散、监管要求迅速预警等。


(图:天津滨海新区燃气站)

传统的监管依赖人力,面对庞大的能源化工基地,即使拥有监控设备辅助,也很难事无巨细地抓住每一个安全隐患,更别说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预警。尤其是在人员较多的场站,安全意识和应急教育难以覆盖每个基层员工,可能存在部分员工对能源化工生产中的很多危险操作或危险点不了解、主观抱有侥幸心理、工作不严格落实到位等情况出现。


(图:天津滨海新区燃气站)

面对能源化工企业碎片化、要求严苛的监管需求,亚略特与伙伴们提供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方案能够解放其中大部分人力,通过计算机视觉技术、图像视频处理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对监控视频的内容进行描述、理解和分析,并能根据分析的结果向工作人员和管理者及时预警。

边缘计算单元,让算法无限贴近场景

亚略特化工能源企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解决方案,由边缘计算单元TrustBox®智能分析盒/TrustEye®智能摄像机和TrustIVS智能视觉管理系统组成。智能分析盒可直接接入场站视频监控系统,智能摄像机适用于初装用户。

999.jpg

 

(图:TrustBox智能分析盒)


(图:TrustEye智能摄像机)

在滨海新区的燃气站场站中,亚略特为用户提供的智能分析盒,融合了多种危化企业安监场景算法,整套系统可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定制算法模型,通过灵活部署的方式,将智能化的视频分析能力直接应用。系统实现了对作业现场24小时不间断的监管,克服了碎片化的监管难题,另一方面,更弥补了人力监管的不足,在很大程度上强化了员工的主观规范性,提高了人员作业行为的标准化和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


(图:多种智能分析算法)

云边协同,灵活算力应对安监需求

在满足前端场景监管需求的同时,该方案的云端管理平台TrustIVS智能视觉管理系统,还可以帮助用户从前端海量的数据中提取关键数据,并通过加密方式打包、汇聚、传输至中心平台,为用户监管提供更广泛、更全面的数据支持。

面对不同的管理角色,针对大范围的监管调阅需求,将部分算力部署在云端,实现算力算法的灵活调配,可以更“柔性的”解决场景碎片化的需求。

现在的滨海新区燃气站管理中心,TrustIVS智能视觉管理系统对接了燃气站综合管控平台,将区内的多个场站的前端监控数据进行分类汇聚,保留算法检测的关键有效数据,并通过可视化大屏的方式向管理者展示,同时根据需求,实时分层级向相关人员推送数据和预警信号。


(图:管理员通过系统后台快速查阅监管信息)

云边协同的智能视频分析服务,真正做到前端及时预警、排除风险,中心端实时查阅、快速反应。通过不断地深入场景、钻研技术,亚略特希望日后为越来越多的能源化工企业提供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保障生产运营安全,提高应急响应、快速处置能力,让安全监管能力更上一层楼。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云边协同,亚略特TrustIVS系统为滨海新区燃气站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