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提数字资产沪港联动机制

 在正在香港举办的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上,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次提出数字资产沪港联动机制,率先探索数据要素领域沪港合作新模式,并联手海外科创企业完成数字资产“预见·未来-科创互联”的发行,以纪念沪港合作会议机制建立20周年。

数字经济正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上海和香港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和地位,也是重要的合作伙伴,数据要素领域将会是两地未来加强合作的重点领域。

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次提出数字资产沪港联动机制,加快推动IP及品牌出海、形成海外数商汇聚、打造数字资产发行流通的沪港合作模式。这意味着,有海外发行需求的企业可以通过沪港联动机制,迈出走向国际的第一步。香港及海外的企业也可通过上海数据交易所在数商生态体系汇聚,增加沪港企业合作机会,推动两地数商互联互通,加速数商生态全球布局。

从长远来看,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发展会直接为企业创造数据资产。作为上海市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功能性平台,上海数据交易所积极推进上海数据资产化实践探索,创新性地提出了数据资产形成的“三步蒸馏法”,按照数据资源-数据产品-可交易数据产品-数据资产的途径确认数据资产。

本届展览期间,上海数据交易所受邀参加“沪港合作,数字共融”论坛,把“三步蒸馏法”的创新思路从上海带到香港,沪港两地就数据流通交易、数商生态、国际数据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上海数据交易所表示,未来将不断探路数据要素流通交易,丰富“上海方案”内涵,同时加强与香港的交流合作,扩大数字经济领域对外开放,推动数据有序流动。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提数字资产沪港联动机制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