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阳康”恰逢年终岁尾之际室 大扫除如何事倍功半

还有两天,不平静的2022年就要过去了。俗话说“辞旧迎新”,在年终岁尾之际来一次大扫除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最近很多朋友可能刚“阳康”不久,因此保持室内卫生清洁还是比较重要的。

999.jpg

考虑到很多朋友刚刚康复,因此如何能够让家庭清扫“事倍功半”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结合近期实际情况,就需要下面这些电器帮手大显身手了。

地面清洁——扫地机器人/蒸汽拖把/手持吸尘器

在家庭清洁中,当属地面清洁首当其中。而如今这项工作我们几乎可以完全交给“电器”来解决了。

如果体力尚可,用手持吸尘器和洗地机走上那么一两圈即可;如果干脆不想动,交给扫地机器人完成地面大面积的扫拖工作显然是更为省时高效的选择。

888(1).jpg

日常室内保洁必做的扫地、拖地、倒垃圾,如今用户只需要躺在床上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那感觉简直美滋滋。此外,地面辛辛苦苦大扫除之后的整洁和干净,还可以通过设定自动清洁来让扫地机器人帮忙保持住,室内大面积可活动空间的清洁也可以交由其搞定。

不放心地面、担心有病毒细菌残留附着影响健康,也可以考虑使用蒸汽拖把给地面来个“高温消毒”,免去了不规范使用消毒液所带来的隐患。

除了地面之外,像室内床头桌面也是容易积灰的“重灾区”,不过这种位置通常都仅仅是自然落灰,没有其他的脏污沾染。因此用手持吸尘器配合对应的刷头就可以轻松完成基础清洁,后续再辅以抹布擦一下就可以完成日常清洁保持干净了。

衣物清洗——洗衣机/干衣机/智能晾衣杆

如今,衣物清洗基本上都可以交给洗衣机进行了。甚至一些高端衣物都可以在家使用洗衣机干衣机进行养护,无需专程外出将衣物送去店里打理。

777.jpg

衣物洗干甚至烘干之后,如果装有智能晾衣杆的家庭可以直接使用智能晾衣杆对衣物进行晾晒,无需踩凳子上高处去挂衣服,节省体力避免登高摔倒的情况出现。

餐具清洁——洗碗机

“阳康”后,考虑到对于使用餐具的消毒以及节约体力的情况,用洗碗机对碗碟进行清理可以说是省心又放心。一方面使用洗碗机洗碗可以解放双手、节约体力,另一方面洗碗机在清洗过程中都伴随着高温,相当于传统的对碗碟进行煮洗杀菌。

555.jpg

如今很多洗碗机都有专门的除菌程序,用户不用特意去选择带有高温的清洗程序,也可以一步到位直接选择除菌程序对碗碟进行相应的除菌清洁。

环境保持——空气净化器/加湿器

除了上述三处清洁之外,考虑到冬季也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因此室内的空气保持也尤为重要,日常开窗通风换气必不可少。

333.jpg

不方便开窗的时候,在室内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对室内空气进行一定程度的净化,有条件的家庭也可以选择安装新风系统对室内空气进行换气。

此外,对于北方冬季室内空气干燥的情况,适当开启加湿器缓解室内干燥也是很有必要的。

总结

除了上述这几类普遍适用于所有家庭的产品之外,还有一些像除螨仪、擦窗机器人、地毯清洁机等能够针对特定场景清洁进行的产品,有对应需求的朋友们也可以留意选购。室内大扫除,有了它们可以说根本不在话下。

最后,提前祝各位身体健康,元旦快乐。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阳康”恰逢年终岁尾之际室 大扫除如何事倍功半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