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智能家居——AIoT最有价值的场景

 随着5G技术的加速发展,万物互联AIoT的新风口已然到来。在万物互联的时代,AIoT的市场远比目前炙手可热的智能手机市场大得多。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每一秒都有127个新的IoT设备联网,2020年消费类电子设备数为所有已安装的IoT设备的63%;到2024年全球的联网设备将达到400亿个。

AIoT在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能安防以及工业机器人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其中,智能家居被认为是在AIoT领域最有价值的场景,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玩家涌入这一市场。

2019年,全球消费者用于智能家居设备上的支出高达520亿美元。受到疫情的影响,整体增速放慢。来自权威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由520亿美元下降至440亿美元,2021年再恢复增长,规模将达到620亿美元,同比增长40.9%。

中国作为成长最快的市场,推动智能音箱、智能家电、智能门锁等家居设备呈现高速增长。2021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将预计全年出货量接近2.6亿台,同比增长26.7%。预计到2025年将超过14亿台,五年复合年增长率超12%。

智能家居虽作为炙手可热的千亿蓝海市场,但仍面临着诸多实际应用的挑战,例如行业标准、带宽技术难题、信息安全威胁、商业模式不清晰、消费者体验等问题。其中,对于一些技术性的难题需要行业上下游共同携手解决。

尽管前方还有许多挑战,但不可否认智能家居浪潮正强势席卷而来。未来的AIoT&智能家居市场将如何发展?智能家居领域还面临着哪些技术性挑战?面对技术上的挑战上下游又该如何携手解决?

以上这些问题,这场峰会给您答案!

2021年8月12-13日,大比特资讯将在深圳举办“2021'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这场峰会将设两大主题会场,八场论坛,论坛内容贴合热门终端市场。届时,现场将汇聚2000+上下游合作商,还有20+方案提供商轮番演讲、20+专家探讨。

峰会翌日,“2021'智能家居MCU创新应用方案论坛”和“第三届(深圳)AIoT与智能家居技术研讨会”两场论坛聚焦于AIoT和智能家居话题,邀请行业专家与您共同探讨。

智能家居

此外,这场峰会还有以下六场论坛邀您参与:

l 第二届(深圳)5G基站电源与智慧灯杆技术研讨会;

l 第十六届(深圳)新能源汽车电驱动与BMS暨汽车核心电源技术研讨会;

l 第二届(深圳)光储充技术创新研讨会;

l 2021'智能汽车与无人驾驶技术论坛;

l 第六届(深圳)智能快充与Type-C技术研讨会;

l 第40届(深圳)AIoT&智能照明与驱动技术研讨会

截止目前,已有近百家品牌厂商加入……

智能家居

峰会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扫描下方小程序即可报名。

峰会报名小程序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智能家居——AIoT最有价值的场景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