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疫情之后投资什么靠谱?蝌蚪旅行酒店新零售率先开启快速复苏之势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各行各业以及人们的生活都产生了非常直观的冲击。行业艰难,企业倒闭,就业维艰,此刻大家都在思考,如何活下去?虽然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9%,比2月份下降0.3个百分点,呈现“回暖”趋势。但是“暴击”之下,求生的本能让企业和个人都再次认识到抗风险能力的重要性。

999.jpg

眼下,企业想方设法,努力找现金扛过这段艰难时刻;失业的人,再次认识到副业不仅仅是“副业”,更是一个保障。投资什么靠谱?如何赶上末班车?成为后疫情时代大家关注的焦点。

虽步履维艰,“速冻期”的酒店行业终会解封
疫情之下,首当其冲的旅游行业遭受重创,与旅游息息相关的酒店行业也进入“速冻期”,众多单体小酒店入不敷出,面临破产风险。疫情之后,酒店行业何时能解封?

虽然我国已经进入后疫情时代,但是国外疫情仍处于爆发期。4月初,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要求对文化旅游、餐饮及空间密闭且人员集中的场所,通过预约、分流限流等控制人员密度。全国性文体活动及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截止4月中旬,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陆续公布开学时间,预计5月各校各年级才开始错峰返校。这对国内旅游业开展将产生较大程度影响,从而影响酒店行业的现金流恢复。

酒店行业,本次也已经迎来了新一轮的洗牌,承压能力较差、品质不佳的单体酒店逐渐被清。行业龙头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利用自身规模、资金以及品牌等优势,相对来说更加容易通过多渠道获得资金支持,在本次疫情中形成较大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也通过疫情抓住转型机会,发展新的技术及创新优势,推广“无接触式服务”等新型服务概念。这在疫情之后,势必越发让没有资本优势的单体品牌望尘莫及。

4月17日酒店餐饮板块跟随大盘一起出现了较大的涨幅。整个板块共上涨了42.65点,上涨幅度达到了3.79%,板块最终报收于1168.63点,已经接近了疫情发生前的水平。这也预示着处于“速冻期”的酒店行业解封在即。

化危为机,酒店新零售布局好时机
面对疫情,很多酒店品牌方推出各种政策,吸引更多投资人加盟入股,将有望使得后疫情时代的酒店业将迎来爆发。

一直依赖于商旅用户的传统商业模式,经过本次疫情,传统线下商务沟通模式转为线上,造成商务出行人数减少,入住需求降低。用户需求是决定商业模式是否具备价值的重要考量因素,从产品上来说,酒店作为不可或缺的服务商品,长期来说,需求是毋庸置疑的。消费者方面,消费群体从外来,转向本地人群,如何做好更具体验价值的服务成为酒店升级方向。

酒店除了在服务方面,注重提高入住环境及设备上的舒适度以外;也采取自助式刷脸入住、房内无人售货场景设置等创新型服务模式。成功突破酒店的传统居住属性,围绕消费者需求重构人货场,形成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新型消费场景。

深耕科技,蝌蚪旅行率先开启复苏之势
中国领先的酒店客房新零售科技平台蝌蚪旅行渠道运营部高级总监周彬表示:“酒店行业服务复苏是必然趋势,如何在这个过渡期转危为机,不仅仅是酒店行业,更是与酒店行业相关的各方需要思考的问题。”九义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旗下“蝌蚪旅行”品牌创立迄今已近四年,是一家致力于酒店客房应用场景即时消费的新零售科技平台,通过“自助售货机”和“无人便利店” 两种业态的结合,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即时的消费体验。

产品技术上,蝌蚪旅行将羞于购买的成人用品摆放在消费精准的场景--酒店客房,通过无人货架实现精准售卖;另一方面,通过自身开发的后台管理系统实现了所有供应链数据(交易数据、生产数据、物流数据)的实时监控和调配,实现了真正的无人售卖,极大提升了运转效率。产品上不断升级,第三代产品现已如期设计完成,更精致的造型,更简洁的界面,更智能的效率,期待给用户们带来全新且愉悦的即时消费体验。

功能服务上,消费者可以实现自助购买;酒店可以实现根据数据无忧补货;代理商可以实现老板式管理,品牌提供前期酒店入驻、售前售后专业服务,副业不难。

渠道上,蝌蚪旅行以长三角地区为中心,通过城市合作伙伴的加盟模式辐射至全国各地;2019年10月正式开启全国渠道合作,蝌蚪旅行代理商和城市合伙人现已遍布中国22个省市及自治区。

蝌蚪旅行山西代理商冯少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非常认同公司的发展理念,也相信无人售货的形式。从市场上来说,此前山西这方面尚属于空白,所以经过多方面评估和考察,我选择将蝌蚪旅行作为了副业,实际数据证明,收入也非常可观。近期,虽然因疫情对业务上稍有影响,但是随着酒店等的复苏,已经在进行新一轮的铺货。”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疫情之后投资什么靠谱?蝌蚪旅行酒店新零售率先开启快速复苏之势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