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万物互联下的新零售模式探索 Aqara智能家居服务商引领新生活

随着物联网与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5G时代的到来,人类的发展将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连接的升级,将产生庞大的数据,这意味着,我们生活中所涉及的物体都将被连接起来,被编织成一张网,物联网的出现,智能家居成为新时代的一个热点。与此同时,智能化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我们离家的时间就越长,我们越来越想要远程控制、监测家中的设备。

万物互联下,我们的社会将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它像一张网一样,将以人为中心,将购物、交通、楼宇、健康、医疗、娱乐到制造业、农业等等各方面的信息连接起来。可以看出,万物互联后,信息将以爆炸化呈现在我们面前。

与此同时,进入到万物互联的时代后,消费者对于追求个性智慧生活将越来越极致,而随着智慧生活个性需求越来越多,那么,面临这些更复杂的、更海量的信息,普通的个性消费者可能是无从下手,这对于企业的来说是基于也是挑战。

以智能家庭生活为例,我们的家庭将会拥有越来越多的智能传感器、控制器以及生活电器、安全类设备以及日常生活家电,而且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些设备只会越来越多,它将我们家庭的各个场景数据编织成一个网,将客厅、阳台、厨房、洗手间等场景连接起来,并且可以去根据我们不同的家庭结构需求去设定我们个性化的生活。

目前,市面上智能家居产品越来越丰富,以Aqara为例,Aqara旗下产品包括温度、湿度、门窗、人体、水浸、烟雾、燃气、光照和睡眠等各类传感器,以及智能开关、插座、窗帘电机、空调控制器、调光器、门锁等各类智能控制器,同时支持行业 应用的自动化控制与大数据分析平台。据了解,Aqara还同时为用户定制全屋智能,打造属于他们的个性生活。随着智能家居产品的品类越来越丰富,也会产生更多丰富的生活场景。

与此同时,绿米联创的Aqara智能家居服务体系,将在这个即将到来的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助力连接。绿米联创CEO游延筠表示,进入万物互联网时代后,绿米联创的Aqara智能家居要做三件事:做你不想做的事情。譬如用户要睡觉关灯,不想跑起来关灯、关空调;做你做不到的。譬如:用户出门在外想起来空调没有关,掏出手机把空调关掉就行了。以前做不到这样的事,有了智能连接以后,是可以做到的;猜你想做的,这个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事。而有了人工智能、有了大的连接,大家完全可以通过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看你平时回家都做什么、习惯是什么,知道你要回家它把你要做的已经替你做好了。要满足这些需求,就需要很多设备,例如:智能门锁、摄像头、智能开关、负责控制的网关以及各种传感器等。

游延筠表示,绿米联创的Aqara智能家居4S服务商,能够为用户提供方案定制、场景销售等,将智能家居有关的“半成品”或定制化的产品,落地为家中的优质服务。

据了解,2017年,绿米联创开始布局Aqara智能家居服务商体系,率先在智能家居行业建立了包含Solution(方案展示)、Sales(产品销售)、Service(用户服务)、Survey(交流反馈)的“智能家居4S体验店”,以服务促进智能家居的一站式落地。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覆盖全国大部分城市的400家服务商,300家智能家居体验馆,为上万个用户提供了上门勘测、方案设计、安装调试与售后维护一系列相关服务。预计2020年,Aqara体验馆数量将超过1000家,实现中国地级市的100%覆盖,县级市的90%覆盖。

可能有些用户会担心全屋定制的服务是否足够专业?

据透露,为了确保服务质量,Aqara服务商在正式运营之前,将接受绿米联创从选址、招聘、销售、以及产品落地服务等方面的培训。绿米联创定期为服务商提供产品与技术知识、销售与服务流程、店面运营等方面的专业授课培训,课程覆盖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等级,同时,公司拥有行业最严苛的考核体系,从而保证服务商的专业水准。目前为止,绿米联创已经为行业授权培训了1000多名工程师,为打造更优质的智能家居服务提供了保障。

目前为止,Aqara智能家居服务已经覆盖了众多领域,如智慧家庭、智慧办公、智慧酒店以及智慧农业等,业务模式涵盖B端和C端,而且打通了线上平台与线下零售模式的连接,我们相信,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

未来,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Aqara智能家居服务商持续引领物联网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用户量身打造打造个性化的、智慧化的智能家居生活,都能享受到科技为生活带来的舒适与乐趣。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万物互联下的新零售模式探索 Aqara智能家居服务商引领新生活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