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江苏电信联合中兴通讯上线国内首个基于微服务架构的统一EPG平台

 近日,江苏电信联合中兴通讯率先上线国内首个基于微服务架构的统一EPG(ElectronicProgramGuide电子节目菜单)平台,目前已经成功将镇江、泰州等多个节点的用户割接至新平台,该平台的规模商用将帮助江苏电信实现统一EPG模板开发、统一内容管理、统一终端适配。该创新方案符合IPTV产业良性发展的趋势,成为中国电信集团IPTV建设规范的样板。

江苏电信联合中兴通讯提出的统一EPG解决方案,首先对EPG和CDN的接口进行了标准化定义,打破CDN与EPG的强绑定关系,允许不同供应商的CDN平台共用同一套EPG,实现了EPG与CDN分发能力的完全解耦,从而降低平台建设成本、缩短业务上线周期、方便第三方CDN接入、增加系统安全保障。该平台采用全新的微服务架构,以容器为最小单位进行资源管理,保障业务的快速部署和快速迭代。微服务架构还实现了业务逻辑与数据的分离,屏蔽了业务间的相互影响,使得不同宿主的应用可以共享硬件资源。同时,全新轻量化的微服务架构可确保业务的动态伸缩、灵活扩展,更加契合未来架构的演进方向。

基于微服务架构的统一EPG方案优化了江苏电信IPTV平台架构,契合中国电信集团中远期规划,其开放的服务架构和敏捷的业务部署能力将为运营商高效的运营维护创造有利的条件,也将助力江苏电信IPTV平台提升至一个全新的水平。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江苏电信联合中兴通讯上线国内首个基于微服务架构的统一EPG平台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