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让下厨不必匆匆,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慢时光

长大了,重看小时候的课文,会感到一种久违的亲切感。再读朱自清的的《匆匆》,感到难得的平静与舒适,又叹一句日子真是太匆匆。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

不过,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下,“默默”都显得奢侈。更常见的状态是,走起路来随身带风穿梭如鱼,打起字来指运如飞敲击如雨,讲起话来嘈嘈切切令人头晕……回到家里,终于可以和家人在餐桌前享受温馨时光,但在这之前,还要经历锅碗瓢盆、油盐酱醋的洗礼。

999.jpg

家里老人只适合吃口味清淡蒸煮的食物,但又不想亏待热爱“重口味”的爱人和自己。于是每顿晚饭都都少不了煎炒蒸炖。削皮剥茎、切丝切丁、腌制去腥……经过一番匆匆的食材预处理,终于,好戏即将上场。

站在方太集成烹饪中心*的面前,对着油烟机的纯平镜面再整理下围裙,轻点灶台上的橙色光圈,“滴”的一声,灶面与蒸烤箱应声亮起,油烟机也被同时唤醒,下端的隔烟屏缓缓升起,发出温柔的“呼呼”声。正中央明亮温和的灯光早已倾泻而下,落在纯黑典雅的灶面上,似在等待舞台剧的主角到场。此情此景,应不负盛景,接下来便是烹饪艺术的展现时刻。

888.png  

舞台之上,灯光之下,在左灶做着红烧茄子,看着油烟井然有序窜进油烟机,却丝毫没有感受到油烟经过脸面,厨房里难得的清爽感让心情倍感愉悦,烹饪的动作似乎都变得优雅起来。右灶同时慢炖着玉米排骨汤,随时看一眼,心中是稳稳的安心,也酝酿着期待。不用大动干戈,不用左右腾挪,蒸烤箱近在眼前,蒸烤的美味在原地即可一“站”即达。一次蒸好香菇蒸鳕鱼、蒜蓉粉丝蒸扇贝、蛤蜊蒸蛋,再放入盐烤对虾,当其出炉之时,清炒时蔬也已装盘,玉米排骨汤火候刚满。

 777.png

30分钟,6菜1汤,这是本次舞台的杰作。关上油烟机,是厨房烹饪舞台的华丽谢幕,也是温馨亲子时光的浓情开幕。

眼前是老人细细品味的慈祥笑脸,左边是孩子津津有味地大快朵颐,爱人在右边夹了只扇贝放进我的碗里,沐浴着她温柔的目光,我发现幸福已经化成热流,融进了心里。感谢方太集成烹饪中心,让我下厨从从容容不必匆匆,与家人一起享受餐桌慢时光,尽情感受天伦之乐。

*方太烹饪集成中心由X系列油烟机与灶蒸烤烹饪机组成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让下厨不必匆匆,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慢时光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