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新一波WiFi智能家居设备将推动全球相关家庭设备在2023年达到170亿个

 知名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下称SA)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全球目前有近50亿个家用WiFi设备正在使用,这是由WiFi技术的成功所推动的。新一波WiFi智能家居设备将推动全球相关家庭设备在2023年达到170亿个,巩固无线家庭作为21世纪初的主要技术趋势之一。

 该报告还发现,目前领先的家庭WiFi标准是WiFi 5(802.11ac),占2019年设备销量的四分之三。 新推出的WiFi 6标准将占到2023年设备销量的三分之一,并有望在21世纪20年代后期成为主导。

支持WiFi的智能家居设备(如智能音箱、智能家电、摄像机和恒温器)的增长将成为无线家庭发展的第三次浪潮。这是开始于21世纪初的家用计算设备,紧随其后的是智能电视设备。2019年,智能电视设备将占所有使用中的家庭WiFi设备的29%;但到2020年将被智能家居设备所取代,最终将占使用中的WiFi设备的60%以上。

SA联网家居设备研究总监David Watkins表示:“无线家庭市场不断演进,这将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和期望。这些年来,WiFi技术已经很好地适应了这些要求,并将成为未来家庭互联网连接的主要平台。”

 该报告还指出了厂商和服务提供商应考虑的其他问题:对于某些家庭用例,5G可以替代WiFi的风险有多大?哪些设备受影响最大?WiFi 6变体是否足以满足数据吞吐量、可靠性和易用性的需求?设备厂商如何展示和营销WiFi 6的功能,以最大限度提高销售和利润潜力?哪种类型的智能家居设备销量最大?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新一波WiFi智能家居设备将推动全球相关家庭设备在2023年达到170亿个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