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行深智能无人车投入上海、深圳战疫一线,物资配送实现零接触

一、助力上海徐汇虹梅街道封控区防疫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疫情。三月份以来,深圳、上海等多个城市正经历着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各地政府、群众、各行各业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全力应对这场严峻的挑战。行深智能防疫无人车从苏州抗疫归来,第一时间奔赴到深圳、上海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上海进入疫情防控期,多个街道社区处于封控状态,虹梅街道辖区内的华悦家园也开始进行封闭管理。面对8000余人的大型社区,物资配送成为摆在街道和居委会面前解决民生保障的第一道难题。为了保障封控区居民生活物资及时配送,虹梅街道办提前部署,第一时间联系了行深智能。公司快速响应,连夜从苏州调配智能无人车并安排经验丰富的运营工程师前往封控小区解决物资配送问题。进入封控区后,运营工程师即刻开始进行车辆部署和调试,仅仅小半天即完成了无人车部署和车辆调试。

第二天一早,无人车立即开始为社区配送餐食和生活物资。社区里很多居民看到了两个忙碌的“智能小帮手”,娴熟地运行在封控区内各配送点之间。志愿者每天从小区物资配送点给小车装上满满一车生活物资,再一趟趟精准送达封控点。

无人车最大运力可达到400公斤,每天从早到晚可以持续运作。截至目前,无人车已累计无接触配送物资近2000份(箱)。春季雨水较多,有几天持续下雨,人工配送尤为不便,无人车防水以及超大运力更显示了其配送优势,风雨无阻精准配送。大大增加了物资配送的效率,切实保障了封控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和一线工作人员的饮食需要。

行深智能防疫无人车的运行,帮助封控小区实现物资精准、高效运输,节省人力物力。全程无接触配送,避免因人员聚集和人工作业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为科技战“疫”提供有力保障。

二、无人车协助闵行江川路街道隔离酒店送餐

本轮疫情发生以后,行深智能得知闵行区江川路街道的物资运输困难后,迅速响应,派出防疫无人送餐车,投入到疫情防控物资无人配送工作中。

为缓解日益增加的防疫配餐压力,保障隔离酒店人员的餐食及时、安全送达,无人车专用送餐柜每天按时消毒,车内安装平整的餐架,一次可配送120份餐食。无人送餐车每天从江川路街道电机片“香樟小厨”社区长者食堂出发,准时配送到周边两个隔离酒店,保障了酒店隔离人员每天吃到热气腾腾的餐食。

行深智能此次参与支援的防疫无人配送车,搭载了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配合自研智能驾驶计算平台、自主可控软件架构、多源融合感知定位等核心技术,能在复杂的城市道路中高效安全行驶。即使是进入到道路狭窄的城中村和老旧社区,也能顺畅运行自如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无人车在江川路街道管控区持续进行无人配送,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无人送餐车大容量运力和智能配送,保障了酒店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餐食及时送达。

三、无人车队奔赴深圳龙岗安良抗疫

3月14日,因抗疫需要,深圳全市公交地铁停运,整整7天,全城按下了“暂停键”,而城市的抗疫却进入了紧锣密鼓的攻坚战。

那几天,在龙岗区园山街道安良社区街头出现了几辆防疫无人配送车。车身贴有防疫宣传标语,无人车一边运输防疫物资,一边用普通话和客家话语音播报社区居民做核酸通知,这就是行深智能助力园山街道进行物资配送的防疫无人车车队。由于无人配送车的加入,在缓解因疫情防控导致的人手紧缺问题的同时,还实现了无接触配送,深受好评。

999.jpg

园山街道总面积6.7平方公里,社区总人口多达34553人。为了保障社区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及时配送,园山街道决定引入科技防疫力量。接到园山街道防疫物资配送需求后,行深智能紧急组织了6台无人配送车,第一时间奔赴龙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为保障车辆及时运行,行深智能还从其他地方紧急协调技术团队来到安良社区做好无人车部署和调试。目前6辆无人车全部投入使用,在安良社区内进行物资配送,保障社区及工作人员的防疫、生活物资供应。

“很高兴能参与深圳龙岗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深圳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我们的无人车能减轻大家的负担,一线工作人员真的太辛苦了。我相信,科技能改变生活。”行深智能现场运营工程师表示。

四、关于行深智能

行深智能成立于2017年,是无人驾驶高科技公司,通过无人化产品实现物流配送全程的可控可观,全流程的信息化、数据化,无人驾驶技术赋能未来智慧物流的实现。此次参加各地抗疫的行深智能无人配送车,采用车柜分离模块化设计,搭载无接触智能配送柜,解决物资“最后一公里”无接触配送难题。

此外,该系列无人车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可按照指令自动行驶抵达目的地。遇到障碍物或者其他车辆,会自动减速或刹车,或重新规划路线,安全精准将物品送达指定位置。此前,行深智能无人车曾多次参加苏州、广州、长沙等地的抗疫。

虽然疫情来势凶猛,但正如张文宏医生所言,这波疫情是一波倒春寒,无可畏惧。科学防疫、科技抗疫。精锐出战,决战决胜,在防控一线彰显初心使命。面对疫情,行深智能奔赴各地积极参加抗疫,是众多参与抗疫力量中的一份子,中华民族面对困难的凝聚力,是我们有勇气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战必胜的信心和底气。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行深智能无人车投入上海、深圳战疫一线,物资配送实现零接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