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所托瑞安徐显杰解读商用车智能驾驶硬核之路

  12月13日-15日,由36氪主办的WISE2021新经济之王峰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聚焦宏观政策、智能制造、新能源等热门赛道,关注硬核科技,寻找新的增长“原力”,全方位呈现产业科技变革之际,各行业硬核竞争力。所托瑞安创始人兼CEO徐显杰受邀出席活动,并与业界共同探讨“商用车智能驾驶硬核之路”。 

999.jpg

作为商用车智能驾驶领军企业,所托瑞安以“安全”为出发点,通过数据战略,实现从安全驾驶向智能驾驶的升级。基于在商用车智能驾驶领域的创新和实践,所托瑞安入选“WISE2021新经济之王硬核企业”榜单,该榜单主要呈现近年来在技术、产品和模式创新方面作出明显成效的企业,科大讯飞、小鹏汽车等品牌也在榜单之列。 

888.jpg

硬核商业模式——安全驾驶解决方案产业化落地

所托瑞安自2014年成立以来,就致力于商用车智能防碰撞系统的研发,并成功走出了一条产业化落地之路。在徐显杰看来,一个商业如果找不到产业化落地的机会和场景,就有悖于商业的本质,称不上真正的商业。于是,所托瑞安在充分考虑整个行业发展趋势及营商环境基础上,深入到产业链之中,挖掘具体价值点。

所托瑞安通过创新的“保险+再保险”的商业模式,实现用户和客户的分离,进而促成产品和服务批量应用。“司机和车队可以低成本地使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承担了主要的费用,”徐显杰介绍。

商业模式创新落地的规模往往取决于模式中真正“利他”的程度。所托瑞安在产品技术与商业模式融合的过程中,同时为卡车司机、物流车队、保险公司及行业上下游生态伙伴赋能,“一个好的商业模式一定是先利他再利己,以保险为例,商用车的保险全行业是亏损的,我们通过自己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在这个亏损的行业里创造了一个利润池,让行业伙伴共同来分享,我们认为这种模式能够真正可持续,‘利他’之心是我们的经营理念之一。”徐显杰表示。

所托瑞安的模式是创新且可持续的,未来,徐显杰也期待行业上下游参与者共同努力,通过合作产生协同效应,实现产品和服务的系统化降本,进而促进更大规模商用车智能驾驶的商业化落地。 

777.jpg

硬核数据场景——助力中国路况自动驾驶

徐显杰表示,数据场景的积累没有捷径可走,所托瑞安走的是“渐进式”的商用车智能驾驶发展之路。智能防碰撞系统与保险行业相结合,提升了所托瑞安的产业化落地能力,在创造可持续发展商业模式的同时,更为智能驾驶业务提供了数据支持。目前,所托瑞安已经积累超过50亿公里真实中国路况里程验证,并积累近千余种不同类型驾驶场景组合,打造自动驾驶训练集,以安全驾驶为基础,逐步向智能驾驶迈进。

所托瑞安智能自适应安全驾驶的核心算法全部自研,拥有从数据采集、管理、处理、存储为一体的全球最大商用车运营数据库。针对不同驾驶场景和中国特色路况,不断提升智能驾驶系统自学习能力,形成具有中国路况自动驾驶分析的硬核数据大脑,为商用车自动驾驶奠定数据基础。同时,也可以赋能行业上下游智能驾驶的参与者,在实现数据商业化的同时,通过资源共享帮助业界伙伴共同发展。

在智能驾驶产品方面,徐显杰介绍,所托瑞安已经将数据推向应用,通过“双域域控”突破商用车智能驾驶“卡脖子”关键技术,自主研发线控底盘实现智能驾驶核心环节国产化替代,并与主机厂展开合作,通过落地式的商用车助推数据的精准赋能,徐显杰也期待所托瑞安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能够赋能更多智能驾驶玩家,把市场一起做大。

这个时代从不缺少对挑战与形势的定义,最稀缺的恰恰是变局之下的突围之法。长期以来,WISE2021新经济之王峰会作为行业的风向标,引领着产业的跃升,传递着商业场上企业的实力与勇气,展示着企业躬身入局的硬核责任与担当。所托瑞安在展示硬核实力的同时,也彰显着行业责任共担的决心。未来,所托瑞安将与行业伙伴一起,为实现“没有碰撞的驾驶世界”而努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所托瑞安徐显杰解读商用车智能驾驶硬核之路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