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临港新片区到今年底 首批无人驾驶的智能公交将开始运营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环湖一路智能网联公交及智慧道路测试示范线正式启动测试。据介绍,经过3000公里测试后,智能网联公交预计明年初投入正式运营。

环湖一路总长8.5公里,是上海市首批发布的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构建基于5G+智能网联技术的开放测试综合应用场景、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公交服务场景、基于人工智能的交通全息感知等新技术,逐步打造完善的智能网联开放测试道路和自动驾驶示范测试公交线,面向新基建的新型交通基础设施,引领智慧交通未来发展方向。

据介绍,该项目融合视频信息、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多源信息,打造了全息感知交叉路口,能够有效提高交叉口通行效率,改善行人过街的安全,为智能车辆主动提供路侧交通信息。同时项目综合车路协同、V2X等技术,打造了公交及特种车辆的优先通行、自动驾驶汽车与周边环境的通信。

项目还将完善数据采集和数据挖掘,利用运行大数据建设新片区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数据中心,在量化分析的基础上开展行业标准制定,结合环湖一路旅游观光线推动自动驾驶公交的示范运行。

项目建设将综合智能网联、智能车辆、人工智能及智慧交通等产业,赋能临港新片区智慧交通乃至智慧城市,引领新片区新基建建设。随着环湖一路智慧交通示范区的进一步实现,将为包括智能网联、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临港新片区的研发、示范应用和推广提供更完善的实践平台。

据悉,首批进入开放测试的自动驾驶车辆有来自中国中车、深兰科技的公交车,还有商汤科技、中智行的乘用车,同路科技、上汽大通的无人清扫车等。环湖一路智慧交通示范区将为智能网联、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临港新片区的研发、示范应用和推广提供实践平台。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临港新片区到今年底 首批无人驾驶的智能公交将开始运营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