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奇瑞旗下雄狮科技获2亿元投资 主要用于研发车联网与5G无人驾驶

999_看图王(1).jpg

3月18日天眼查显示,芜湖雄狮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得来自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奇瑞科技有限公司注资的 2 亿元资金。

雄狮科技此次获得的 2 亿元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方面和市场开拓等领域,其中车联网和5G无人驾驶是研发重点。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表示,雄狮科技是奇瑞第七大业务板块。

雄狮科技成立于2014年7月7日,董事长为尹同跃。其主营业务为汽车技术设计、开发、服务及相关技术转让、相关信息咨询服务;软件的开发与销售;对汽车、汽车零部件及其他非金融产业进行投资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11月8日,雄狮科技的股东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述5家公司,股权占比分别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5%、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20%、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芜湖奇瑞科技有限公司15%。

雄狮科技目前拥有发明专利564项,完成了第三代无人驾驶车辆的开发,雄狮智云系统已全面搭载奇瑞瑞虎8车型及后续上市车型。雄狮智能在2018年已实现了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计划到2020年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

实际上,奇瑞算是国内最早开展智能网联技术研发的自主品牌。2010年奇瑞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院合作,联合打造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平台。2017年中下旬,奇瑞在内部成立智能汽车事业群,并接连推出了“124战略”和““WWW+战略”,力求实现奇瑞汽车向智能化领域发展。次年4月,奇瑞发布了最新的智能战略品牌“奇瑞雄狮”。

“奇瑞雄狮”战略可以看做是“124战略”和““WWW+”战略的升级。战略共提出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赢、雄狮智造及雄狮智行五大业务板块,涵盖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大数据、智能制造、移动出行服务等多向业务业务。

同时,在2019年6月20日奇瑞内部举办的奇瑞雄狮 CHERYLION ”生态联盟签约大会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就表示,“雄狮科技”是奇瑞继汽车、汽车零部件、船舶、金融、商贸、旅游&地产之外的第七大业务板块,代表了奇瑞汽车的未来与出行变革的未来。
为此,奇瑞将其规划出三个时间点。首先是2019年以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整套解决方案赋能智能汽车;其次在2022年发力开拓智能整车,打造智能企业;最后则是在2025年实现智能交通,提供智能移动出行服务,赋能智慧城市。

目前,自“奇瑞雄狮”战略制定以来,2019年其已经实现低速L4自动驾驶、量产级L2级自动驾驶系统、“雄狮智云i-Connect@Lion2.0”智能系统。

并且,奇瑞也牵头做起了生态联盟,前后拉拢60余家产业上下游的纵深企业共造“雄狮”体系,其中包括美团、酷我、喜马拉雅、听伴等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智能汽车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另据了解,奇瑞集团内部在今年年初提出,要将雄狮科技作为集团智能化板块平台,以软件技术为核心,聚焦自动驾驶、车联网、大数据三个领域。

业务涵盖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核心技术研发和解决方案、车辆及用户大数据采集、分析及数据产品开发及运营、智能座舱和车载娱乐操作系统开发及车联网生态维护等。

奇瑞与吉利,长城并称为中国三大技术车企。奇瑞自主研发CVT变速箱,供给吉利汽车采用。奇瑞的T1X以及M1X两大平台,从平台上诞生出来的产品整合了操控以及安全性。

奇瑞以其优秀的技术储备,在销量狂跌的2月份中,超过上汽大众,跻身批发销量榜前十,被行业称为黑马。奇瑞集团2月份出口汽车达8419辆,同比增长39.9%,首次出口量高于国内销量。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奇瑞旗下雄狮科技获2亿元投资 主要用于研发车联网与5G无人驾驶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