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韩国成为全球首个为L3自动驾驶制定安全标准的国家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1月5日发布有条件自动驾驶车(L3级)安全标准。韩国由此成为全球首个为L3自动驾驶制定安全标准的国家。

目前,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将自动驾驶分为驾驶支援、部分自动化、有条件自动化、高度自动化、完全自动化5个级别。韩国此次发布的安全标准修订案相当于其中的第3级,为有条件自动驾驶车辆制定了安全标准。预计新标准将在发布6个月后开始实施。由此,L3级自驾车有望从7月起在韩国上市发售。

从车道保持功能来看,L2级别需由驾驶者亲自开车,自动驾驶系统只能对其行为进行干预和警告。而L3级可在驾驶员手离方向盘的情况下保持车道,也可手动切换L2的变更车道功能。此外,L3系统还能在突发状况时提前15秒发出警告,提醒驾驶者手动驾驶,还能在未及时做出人工反应时自动减速、启动紧急警告,以应对危险。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韩国成为全球首个为L3自动驾驶制定安全标准的国家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