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暨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启用

近日,由仙桃数据谷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长安汽车、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中国信科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5G赋能,智慧出行”为主题的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暨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启用仪式,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启用仪式上,主办方就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车联网及无人驾驶应用示范项目签署了五方战略合作协议。

该基地的启用标志着重庆市在5G商用和自动驾驶产业应用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将吸引全球汽车厂商、行业机构、科研院校及部分科技企业参与共享运营,为下一步实现L5级的无人驾驶奠定基础。

5G/C-V2X是自动驾驶普及发展的关键技术,5G与自动驾驶两者典型的应用场景就是5G远程驾驶场景,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重庆电信、大唐移动三方共同打造的5G远程控制系统正在助力场景的实现。

在仙桃数据谷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现场,一辆无人驾驶的车辆完成了直行、转弯、掉头并定点停靠等操作,这全都由远程的驾驶模拟舱控制实现。真实驾驶员坐在模拟舱室可看到正前方、左侧和右侧后的实时场景,同时可在屏幕上看到油耗、挡位、转速等实时数据,这些信息都被操控车辆通过5G网络实时回传、直播,驾驶员再通过5G网络将转向、制动和加油三个信号传递到被操控车辆上,从而实现远程操控。

据悉,该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是重庆电信率先以5G SA独立组网完成的国内首个开放道路的基于5G的远程驾驶。该项目的实施将满足5G车联网示范应用,促进设备产业化发展。结合在C-V2X上的先发优势,大唐移动将继续以开放的心态与更多垂直企业厂商展开多领域合作,促进5G智能网联车联生态体系建立,持续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实现跨界共赢。

作为C-V2X标准的引领者和产业推动者,中国信科全面支撑了蜂窝车联网从标准制定到研发、测试、示范的重要工作。目前,中国信科已经具备完善的车联网产业链,尤其在车载V2X终端、安全高效交通管理、智能车辆感知、应用大数据等方面,大唐移动可提供产业支撑,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大唐移动“5G+网联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已成为业界领先的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并已在国内智能网联示范区大规模部署。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暨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启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