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互联网科技巨头 扎根重庆研发自动驾驶

仿佛一夜之间,自动驾驶技术已成为各大互联网科技巨头拼抢的风口。4月16日,随着阿里巴巴证实达摩院的第一个项目即为无人驾驶技术,百度、阿里、腾讯互联网三强,均已涉足无人自动驾驶汽车领域。

 
从三强不断加快的合资、合作路径可以看出,他们与重庆车企联系紧密,特别是百度,重庆也成为其研发主阵地。
 
百度与多家渝企合作
 
百度,一直有“中国谷歌”的形象,其无人驾驶技术研发最早,取得的成就也处于行业前列。早在2014年,百度就已着手启动百度无人驾驶汽车研发计划。从2016年百度无人车亮相乌镇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到2017年7月,百度推出Apollo自动驾驶平台,并宣布对外开放……
 
从去年开始,百度就将目光盯上重庆车企。去年底,力帆汽车首款搭载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无人驾驶共享汽车全新亮相。而就在上周,百度Apollo与东风小康旗下东风风光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正式发布。此外,长安汽车与百度Apollo达成合作后,也在加速自动驾驶商用车的落地进程。
 
就在昨日的测试牌照发放仪式上,百度同样拿到牌照。据悉,百度是率先完成重庆市自动驾驶公共道路测试牌照考试的公司。在路测资格测试中,百度无人车在多个考试场景均为一次通过,充分显示了国际顶尖自动驾驶公司的技术实力。
 
腾讯长安打造车联网平台
 
与百度不一样,腾讯是悄无声息地进入了自动驾驶领域。
 
去年11月8日,在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宣布推出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基于安全、内容、社交、大数据、AI等腾讯自有优势,为合作伙伴提供生态能力引入、定制化解决方案。
 
今年3月,腾讯用17.8亿美元换来特斯拉5%的股权,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由此可看出腾讯在自动驾驶方面的野心。
 
同样,腾讯这方面的发展,依然选择了重庆。
 
12日,在马化腾亲自站台的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公司与长安汽车正式签署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在车联网、大数据云等领域共同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为汽车行业提供完整的智能车联网整体方案。
 

先后和长安、力帆、东风小康等重庆车企在自动驾驶上达成深度合作,是百度、腾讯在不断深耕重庆汽车市场的一个缩影。重庆是全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在引领汽车产业变革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百度在重庆的业务布局对其在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有着深远影响。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互联网科技巨头 扎根重庆研发自动驾驶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