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韶关首次引入“无人机群+电子围栏”管理交通

 2021年春运1月28日开启。1月26日开始,韶关各条高速公路首次迎来2021年春运返乡车流小高峰。1月28日15时,5架无人机同时从韶关市乐广高速樟市停车区、京港澳高速粤北站、大广高速新丰马头收费站、武深高速丹霞山服务区、京港澳高速大宝山隧道口等路段起飞,正式参与到韶关高速公路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

999.jpg

警方根据无人机的型号及续航时间确定无人机巡视的距离,以简易机巢位置作为起飞点,沿向两端高速通道作为巡视航线。据介绍,韶关交警联合南方电网公司通过利用倾斜摄影技术,建立高速公路沿线路径规划三维模型,实现往北往南各4公里的无人机自主远程控制起飞与实时回传。

下一步,在前述5个点段试点后,韶关交警支队将计划在高速公路更多路段和市区道路引入“无人机群+电子围栏”技术参与交通管理工作。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韶关首次引入“无人机群+电子围栏”管理交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