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临港“无人机自动巡逻系统”上线 推动交通巡逻“无人化”进程

近日,临港科技城企业星逻智能依托中国移动5G推出“无人机城市道路自动巡逻系统”,利用无人机的快速响应、点对点直达等特点,帮助交通管理人员解决城市快速路的拥堵问题,实施无人化、非接触式的事故取证及人车流疏导,为打造立体化、智能化、远程化的管控体系提供助力。
此套“无人机城市道路自动巡逻系统”,通过星逻“SkyScout祺云”无人机综合调度系统驱动接入5G网络,使无人机从星逻智慧机库中自动起飞。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依靠“SkyCab天枢” 系统,进行自动驾驶、自主巡航以及主动避障,并实时回传各类数据。任务执行结束后,自行返航并完成精准降落,重新进入充电待命。这套自动系统,有力地推动了交通巡逻“无人化”的进程。

据介绍,该系统操作简单,只需规划好无人机巡检的路线以及飞行区域,接到“一键起飞”指令的无人机即开始工作,摆脱了以往无人机的操作需要通过专业飞手控制,要求严格且人力成本高的限制。

另外,因可以快速到达拥堵现场,将路面的交通状况以视频形式传输回指挥中心,管理人员可依照实时视频对交通违章、交通事故等进行快速无接触取证,并进行喊话驱离和疏导,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问题。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临港“无人机自动巡逻系统”上线 推动交通巡逻“无人化”进程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