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无人机高空“喊话” 浦东警方防“疫”添新兵

777.jpg

工作人员操控无人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浦东公安 供图

“居民朋友注意了,现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请大家增强防范意识,外出必须佩带口罩,避免聚集。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渡过难关。”日前,浦东警方使用搭载扩音系统的无人机,对小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疫情时期,不能开会宣传,社区里常规的巡回宣传高层住户可能听不到、听不清。另外,一些人员较多的场合也不适合近距离宣传。浦东警方想到了无人机这一利器,用它宣传,不仅效率高,也让居民们印象更深刻。

浦东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邵砚俊介绍,采用无人机,是公安部门和浦东新区应急管理局合作的新举措,运用应急管理局巡控部门的无人机资源,对一些高层住宅、人员密集场合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可以缓解一线执勤岗位人员的工作压力,也减少了人们面对面的接触,最大限度地避免交叉感染的可能。

邵砚俊表示,对于无人机,很多居民觉得比较新奇,不少人听到响声还特地跑到阳台上观望,也有正在小区广场上聚集的居民,听到无人机的“喊话”后,就原地解散回家了。未来,无人机可能更频繁地出现在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无人机高空“喊话” 浦东警方防“疫”添新兵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