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铜仁供电局 引入反制枪防控外来无人机破坏电力运行

为有效防控外来无人机威胁电网安全,近日,铜仁供电局在省内率先引入无人机反制枪,在500千伏铜仁变电站开展无人机控制信号干扰试验,成功实现 “手起机落”。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的应用越发普及,外来无人机的攻击破坏,已逐渐成为威胁变电站安防的一大新隐患。电力设备遭遇无人机攻击时,供电部门多缺乏有效的防御手段和措施,只能被动报警求助,无法实现风险防御及时性、可靠性。 
  如何防控无人机威胁电力安全?铜仁供电局积极联动铜仁市公安局,立足于信息化条件下保障国家财产、保障人民生活和打击犯罪新探索的角度,就无人机监测与无人机防控两方面的可行性作了充分讨论,并具体针对目前国内常见的无人机身份识别、建立供电设备坐标、设置禁飞区、雷达自动预警、无人机反制枪、设置白名单等监防技术手段进行了探讨梳理。 
  在公安部门的支持下,铜仁供电局已引进无人机反制枪并试射成功。该局将与铜仁市公安局建立警企联动机制,建立无人机管控平台,把电力数据接入平安警务云系统,全力构建外来无人机系统性防御网络,有效防控无人机对电力安全的破坏,确保电力平稳运行。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铜仁供电局 引入反制枪防控外来无人机破坏电力运行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