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科技助力森林防火!浙江德清首批4架无人机正式启运四川凉山​木里

情暖木里,德清在行动。今天(4月16日)下午2点半,承载着德清人民的关爱和心意,4架全新的无人机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装上了顺丰专运车,正式启运四川凉山木里,将应用于当地的火灾监测、辅助决策、消毒防疫、物资运输等方面,以地理信息等科技手段助力木里开展森林防火和精准扶贫。预计三四天后,这4架无人机将抵达5000里外的木里。

999.jpg


木里县是德清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县,两地已从2015年达成结对关系。县经合办主任曹才良表示,木里重大森林火灾发生后,德清做好帮扶工作更是义不容辞。“由于木里县地形地貌特殊,在防灾减灾的有效手段还比较原始,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希望借助德清地理信息产业优势,通过无人机技术、卫星遥感技术提升木里应急救援专业程度,有效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率,避免人员伤亡,真正结合木里所需,发挥德清所能。”

666.jpg


此次送往木里的4架无人机来自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的入驻企业。作为全省首批正式命名的特色小镇之一,小镇凭借卫星遥感等技术,已形成了涵盖数据获取、处理、应用、服务等内容的地理信息产业链。特别是浙江迪澳普、启飞智能等企业,在森林火灾预防、预警、物资救援等方面拥有优质的地信技术装备资源及丰富的管理经验。

其中,浙江迪澳普的SV360—G3无人机是一款工业级小型固定翼无人机,可远程高空航拍并实时传送数据,适用于火灾监测、预警等。启飞智能提供是A16无人机,可实现自主喷洒作业,用于消毒防疫、应急物资运送等。


接下来,德清将马上安排技术人员前往木里开展无人机培训,并指导帮助木里县建设森林消防预警监测管理平台。

777.jpg

曹才良介绍,接下来德清还将在“产业协作、就业帮扶、人才支援、社会帮扶”等方面,结合木里所需做到精准帮扶。此外,德清还将派出两支公益组织小分队赴木里,在当地做好防灾减灾课题的相关的培训工作。 

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后,德清第一时间发动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部门募集到50万元捐款。接下来,德清还将在“产业协作、就业帮扶、人才支援、社会帮扶”等方面,结合木里县所需进行精准帮扶。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科技助力森林防火!浙江德清首批4架无人机正式启运四川凉山​木里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