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上海海事用无人机 开展船舶排放监管

日前,上海海事局召开2018年度水上安全形势新闻通气会。会上透露,通过创新研究,上海海事局今年将利用无人机携带船舶尾气监测吊舱对在航船舶的尾气进行监测,有效促进上海市空气质量的提升。

根据《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实施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进入沿海排放控制区的海船必须使用硫含量不高于0.5%的燃油。目前,执法人员可对靠泊码头的船舶登轮取样核查,可是对于航行中的船舶监管存在盲区。

据上海海事局介绍,今年该局将利用无人机携带船舶尾气监测吊舱对在航船舶的尾气进行监测,通过尾气中的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比值推算船舶所用燃油硫含量。此项研究为海事主管机关提供有效可靠的手段,并可促进排放控制区内在航船舶的减排和上海市空气质量的改善。“通过该创新手段,每年可以实现对约200艘次在航船舶进行监测,督促116.3万艘次船舶使用合规燃油。”上海海事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谢群威表示。

据悉,为有力打击内河船涉海行为,净化辖区通航环境,上海海事局将继续开展内河船违法涉海运输专项整治行动。2019年以来共查获涉嫌违法内河船210艘次,拘留无证驾驶人员17人次。

会上同时透露,2018年,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共组织完成搜救行动266次,出动海事巡逻艇420艘次,协调专业救助船舶77艘次,飞机86架次,成功救助2029人次,搜救成功率达95.39%。此外,2018年,上海海事局共查验国际航行船舶40474艘次,实施港口国监督(PSC)检查797艘次。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上海海事用无人机 开展船舶排放监管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