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林业局开展无人机培训班

      近日,常山县林业局在常山县新舟公园对全局年轻干部职工开展了无人机培训班。培训师对无人机驾驶、维护保养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目前无人机已经逐渐运用到地图测绘、地质勘测、气象探测、灾害监测、安防、农药喷洒等不同领域,可实现高分辨率影像的采集,在弥补卫星遥感经常因云层遮挡获取不到影像缺点的同时,解决了传统卫星遥感重访周期过长,应急不及时等问题。将无人机技术应用到林业工作中,可以有效降低人工的作业量,提升林业工作的实时监控能力,增强作业精度,有效预防森林火灾,提高应急响应能力。

  日常的林业工作主要包括林业有害生物监测、森林资源调查、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等,外业工作环境艰苦、工作量大。随着我国3S技术和图像视频实时传输等技术的发展,无人机和无人机技术逐渐应用于日常林业工作中,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精度,节省了人力物力,具有明显的优势和广阔应用前景。

  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多加训练,争取尽快将新科技手段运用在森林抚育、防灾减灾等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森林管护水平,真正做到“拉得出、顶得上、靠得住”,锻造林业新铁军。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林业局开展无人机培训班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