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京东(西安)飞行服务中心首期开班

 12月28日上午,经过层层选拔招募的30名京东西安飞服中心第一期学员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开班培训。这是京东继无人机飞行服务中心在江苏宿迁公开招募学员后,首次在西北招飞培训。接下来他们将围绕无人机的自动系统控制、航线规划、运输调度、拆装维修以及保养维护等技能展开深度学习。

依托京东无人机业务发展 并向全行业输出各类优秀人才

据了解,京东飞服推出2+1学制培训,开设民航法规与空中交通管制、无人机概述与系统组成、空气动力学基础、结构与性能、通信链路与任务规划、航空气象与飞行环境、无人机系统特性与操作技术、无人机飞行手岫、植保无人机运行与安全、模拟飞行、无人机拆装、维护、维修和保养、地面站设置与飞行前准备、起飞民降落训练等课程。

京东飞服培育的飞服师具备系统性知识体系与技能,熟练掌握无人机的自动系统控制、航线规划、运输调度、无人机拆装、日常维修以及保养维护等技能。不仅能够在物流领域获得较大的发展,在地质勘探、环境保护、林区值物保护、公安巡防、影视拍摄等领域都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一方面支持无人机业务发展,另一方面向全世界无人机行业输出各类优秀人才。

国内唯一具备物流无人机培训能力 毕业学员可获得双资格认证的机构

  京东飞服中心是国内唯一一个具备物流无人机培训能力、毕业学员可获得双资格认证的机构。7月7日飞服中心通过了AOPA审定,依托京东、AOPA、人社系统三大平台优势,具有领先的技术以及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考核学员将获得了由国内权威认证机构AOPA颁发的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和京东飞服师职业资格认证。

自7月20日招募学员以来,京东飞服中心已培训4期约100人,全部通过考核。京东西安飞服中心的开班,在培养飞服师的同时也为无人机行业培养高精尖人才,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这也意味着京东布局西北,智慧物流人才储备已悄然提速。

京东无人机配送在西安实现常态化运营 目前已有40多条航线

京东三大项目落户西安航天基地后,从6月18日起,无人机项就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京东通过系统筛选合适的订单由无人机向终端客户配送。运营范围分别以西安航天基地通用机场和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为起点,截至目前,以这两个点为中心,规划了40条左右的航线。据了解,目前常态化运营的终端无人机,载重10-15公斤,续航15-20公里。

001.png扫一扫获取最新精彩内容与学习资料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京东(西安)飞行服务中心首期开班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