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丹麦一家公司推出了一款水下无人机 内置人工智能物体识别系统

随着无人机产品的广泛发展,其正在向水下领域延伸。日前,丹麦的Supportive Robotics公司推出了一款水下无人机--Allec,内置的人工智能物体识别系统能够识别10种类型目标。

  自动驾驶水下无人机面世 内置人工智能识别系统

999.png

  过去几年涌现了很多水下无人机,但大多数都通过线缆连接来进行遥控。不过来自丹麦的Supportive Robotics公司带来了不一样的水下无人机--Allec,不仅可以远程遥控进行水下探索,而且还能自行执行任务。

  在遥控模式下,Allec可以通过30米长的电缆连接到具备WiFi模块的浮标上,这个浮标会浮动在水面上,能够向用户无线发送和接受信号。用户可通过iOS和Android应用程序,事实控制Allec,并拍摄1080P/30fps的视频。

  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并不需要浮标。Allec会根据预先编程的“飞行路径”,通过GPS、罗盘和相关内部测量设备进行定位,此外还有一个水压探测器方便知道当前下潜的深度,此外还有水流计来方便追踪当前的水流速度。

  Allec还配置了防碰撞系统,内置的人工智能物体识别系统能够识别10种类型目标,例如鱼类、海草、潜水员等等。目前这款水下无人机正在Kickstarter平台上进行众筹,早鸟价格为649美元,预计将于明年10月发货。

 

001.png扫一扫获取最新精彩内容与学习资料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丹麦一家公司推出了一款水下无人机 内置人工智能物体识别系统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