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红河供电局“喷火无人机”清除高空异物

12月4日下午,红河供电局输电带电作业班采用“喷火无人机”,成功地清除了高压输电线路上的悬挂异物,及时消除了线路隐患。这种不需要停电的高科技线路清除异物的作业方式,大大提高了线路安全可靠性。同时,这也是红河供电局首次采用“喷火无人机”清除架空线路异物,随着此次作业的成功开展,“喷火无人机”这种高科技将为红河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更可靠的保障。

999.jpg

图为喷火式无人机在110kV西建线清除缠绕在导线上的风筝线

  4日上午,红河供电局输电带电作业班接到通知,110kV西建线12号杆和13号档距中间有异物悬挂。得知这一紧急任务后,输电管理所带电作业班班长迅速做出决策,“是该把无人机拉到现场练练了”,班长王继康激动又担心。在这之前,为了积极响应省网公司的号召和紧随其他各个供电局兄弟单位的步伐,红河供电局“喷火无人机”作为今年重点开展项目,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采购“喷火无人机”,安排生产人员参加无人机取证,以及后期实训场地“喷火无人机”现场的反复操练,为的就是能够在实际线路中得到高效应用。
  下午两点,输电带电作业班作业人员准时到达现场。在做好了前期安全措施后,“喷火无人机”完美起飞,在两名操作人员的配合下,十分钟不到,悬挂异物被精确熔断后掉落在地,自此,此次作业结束,“喷火无人机”在轰鸣声中凯训而归。
  每年,红河地区都会发生多起输电线路被异物悬挂缠绕事件,而且缠绕位置大多在导线档距中间位置,如果不能够及时处理,很容易造成输电线路相间短路,引发停电故障。传统作业方法效率低,作业人员劳动强度大,作业风险高,而“喷火无人机”改变了传统线路异物的处理方式,提高了作业效率,增加了作业人员的安全系数,还能有效的减少停电时间。
  红河局供电局“喷火无人机”的成功使用,又将为保证红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一神兵利器。

001.png扫一扫获取最新精彩内容与学习资料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红河供电局“喷火无人机”清除高空异物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